•  02-2742-1718 / 2767-0609
  •  02-2742-1745
  •  臺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32弄21號

Custom Pages

Additional Links

服務項目

我們的服務項目

配合客戶需求時間免費勘查,替您解決白蟻,蟑螂、跳蚤、老鼠、蛀蟲、螞蟻、蚊蠅等各類害蟲的困擾


blog-details9.jpg

灰甲殼蟲(Plaster beetle)


約1.5mm屬姬薪蟲科(Family Lathridiidae)包含許多不同的屬與種。(或譯名:石膏甲蟲)也可稱為微小的棕色食腐甲蟲或姬薪蟲。

顏色:因蟲種而異有棕色,紅棕色,黑色。

泥灰甲蟲不會損害所有物,因為它們僅以黴菌為食,且僅在潮濕的條件-有利於黴菌的生長,降低環境溼度可以抑制菌類的生長。食性(Feeding Habits)植食性。


真菌甲殼蟲(Fungus beetle)


朽木蟲科(Family Cryptophagidae)真菌甲蟲約3.5mm,真菌甲蟲可以傳染黴菌,從一物品到另一潮濕的倉庫。這兩種甲蟲會污染食材。 這些小害蟲常在潮濕的泥灰,特別在新建房屋。同樣地在工廠和倉庫在哪裡它們會寄生於潮濕的食材。


行為(Behavior習性)


大部分這些都是微小的甲蟲,不同的類型,形狀與顏色而有一點點不同,因此未受訓練的人目視辨識是更加困難。多數的泥灰甲蟲是擅長飛行員,可以發現被光線吸引到窗台及燈具處匯集。這些甲蟲的命名,是從家裡的牆壁被蟲體如絲網及濕泥灰般建造分佈時。


一般來說,在貼壁紙之前,牆壁水份過多(未十分乾燥)助長菌類成長,那種(環境)備置這些甲蟲的糧食。 隨著甲蟲數量增加,甲蟲即開始從它們的繁殖地脫離,經常出現數百或數千隻。 石膏甲蟲能夠迅速完成生命週期,短少的13~28天,就導致發生大量的甲蟲。 新建的房屋和建築物,如使用預鑄的(乾)牆板(工法),石膏甲蟲的問題通常會因此較少遇到。


棲息地Habitats


這些甲蟲繁殖在菌類能生長的地方,仍幼小甲蟲能取食(菌類)。 石膏甲蟲本來發生在建築物以外,亦可被燈光(外照燈光)吸引到房屋和建築物。 任何地點的建築物內,在那裡可能因漏水而存在水份、凝結(的水份)或通風不良可引起石膏甲蟲出沒(為患)。


此外,一些物種的石膏和真菌甲蟲也可能爬滿發霉的穀物或其他食品,因此在存放或處理好的穀物及穀物為基礎的產品亦可能會發現。


控制提示Tips for Control

控制石膏甲蟲關鍵是找出和修正過多水分,那是飼養(它們的)滋生來源。 當漏水是持續或通風未得到改善-未採取有效措施-讓受濕地區變乾燥;該地區仍繼續繁植菌類-容許石膏甲蟲和其他真菌甲蟲有食物而茁壯成長。 只有漏水問題改善,再由專業的蟲害管理業處理是有幫助的-要減少甲蟲出現的數量。


防治嚙蟲、姬薪蟲

如有漏水問題應先處理,如無漏水可採藥劑處理(某些藥劑兼俱防腐效果) 殘效(噴塗)處理,不管如何處理都應加強除濕。 也就是保持房子乾燥,一般建議「關上窗戶」連續除濕15~30天以上,並以除濕機除濕(冷氣機除濕效果不好-如無單獨除濕功能)建議控制在相對濕度在60%(高溫時除濕效果效較佳);低濕度時加強通風等(相對濕度60%左右)。 相對濕度50%一些蟲害相對不易產生(唯這時對人而言可能會過於乾燥)。 通風良好及清除發黴之紙箱或書籍可有效預防嚙蟲。化學防治時可用空間噴灑法(唯無法有效對滋生源處理)。